2007年3月16日星期五

一些过去的 和即将到来的

干净的泥土和清新的草地,让冬天的落叶都变得可爱起来了。

今天很早就醒了。感谢老天没有下雨!早饭也没吃就出门了。阴冷的天,风大。熟悉的路竟然变成了单行道。大大小小的钱用了不少。中午赶回家吃午饭,窗外开始淅淅沥沥地下雨。打开笔记本上网,不知不觉午休的时间已经过去了。这种天气,应该有一杯温暖的咖啡,一本好书,一大只可以温柔陷入身体的沙发……我硬着头皮又出门了,好久没有骑单车走那么远的路,排队等到心焦。从路线图上来看,我今天去了7个地方,有的地方去了2次……总算大小事情都办得还算顺利。凡事要趁早,这句话是真理!

突然想去买个熏炉。好怀念以前寝室里的玫瑰熏香~

2007年3月11日星期日

梅花香自苦寒来


昨天清晨去跑步,发现校园里梅花开得很好。今天就带了剪刀下去,准备剪几枝插花。百年校庆后的校园非常漂亮,感觉比复旦漂亮多了:)当然是砸了很多银子,还有以居民们一年到头忍受施工噪音为代价...不过还是由衷地赞叹这片校园里的建筑和花花草草,有世外桃源的优雅和清静——但同济的同学还是认为他们家的教学楼无论从方位风水还是模样来说,都更胜一筹...这,这,既然您是搞建筑的,我还是闭嘴吧。
昨天本来想去银行,但想着今天去也行。结果今天出发前想起银行周日休息……这种没脑子的错误我从生下来开始,已经犯了不计其数次。从另一个角度看,凡事趁早总是没错的。比如出名,比如买房,比如结婚生孩子……条件不成熟当然不用为了脸皮跟着别人的感觉走。但如果周六有条件做又想着周日,到了周日又做不成,又该怨谁呢?
时间从来不等人,明天又要上班了。

2007年3月8日星期四

mm们节日快乐啊


今天一大早就收到美女同事的祝福短信,而我正准备出发去工作...anyway,公司比较人性化的是,任何当天有出差的mm,可以换休:)记得去年今天中午老板还请了部门所有女同事吃大餐plus哈根达思~~而今年,一个出差去,一个出国旅游中,一个被laid-off...今天一起乘车的李同事说,Mar8是他工作整3年纪念日。而我似乎是从Mar1就开始实习了。根本没想到什么纪念日,很多纪念日似乎都是在想纪念的时候才会去回忆。而时间,慢慢将一切回忆冲淡了,这也没有什么不好。该记起的总会记起,该忘记的也总会忘记。

名女人最近似乎流行出杂志。xujinglei正在筹划,honghuang出了一试用刊,还有lijing似乎已经出过几刊了?其实我也很想出一本啊,当然我不是名女人呵,小时候就觉得做编辑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可是内容呢?主题呢?做一期精彩的杂志蛮不容易了,更别说做几期几年。上海报亭里批来的杂志都不好看。不知道怎么搞的。好在好看的周刊都有网站订阅,信用卡网上支付也很方便。我订了好多杂志,来丰富我的2007年:)

前两天在卓越订的书到了。第一次用joyo买书,尽管之前收到过两本书,但是奖品。感觉比dangdang慢多了,所幸质量还行。有我喜欢的傅雷编的彩图本和三联周刊的专栏选集,等会包装。收到包裹总是很开心的,尽管自己订的自己预先知道都一样。这是种什么心理啊……从心理学的角度说,这种人通常也很喜欢送礼物给别人。难道我是圣诞老人投胎转世的?

好想shopping啊,听说久光最近打折很厉害。但……一定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我吧!

2007年3月7日星期三

年初六 之 自助餐







看了饿么?^_^生蚝很大只,蛮新鲜,味道爽口~~


好吃的梭子蟹-只剩下蟹钳了-.-,是用锡纸包住蒸的,口水...烤虾也很美味,一上来就埋头吃,吃完才想起拍照...推论!能上照的都不属于顶级好味...


环境布置只能算一般,清爽像。



鲍鱼片~~喜欢~~ 要凭桌号夹去领。





谁说冰淇淋很好挖?感觉快赶上挖地道的了...vanilla的很好吃,最后竟然被我干光了,我真pf我自己!咖啡的照旧不喜欢,浪费了好多。没办法,有人贪心,自己又不吃,还挖那么多...

2007年3月4日星期日

败家

昨天趁着不下雨去了徐家汇的foxtown,路过无数次,从没进去过。很多牌子的outlet,但好牌子不多。东西还是有的挑。时间不太够。


show一把,
ESP 运动衫 & 休闲裤:




这条裤子在天津出差时看到过,当时是6折,现在4折~~很舒服透气!配同样透气的白色棉上衣和拖鞋应该是perfect:)运动衫的式样和颜色都很喜欢。我终于开始放弃对蓝色上衣的偏爱了!—运动衫5折,女装买两件5折类可以打4折,男装不算..



alex看中的b+ab军帽:








这顶军帽比较别致的地方是一侧的绣花图案和珠子。
还有一款棉布帽子我们两个也都很喜欢。适合冬天压住发型用的,暂时用不到呵。而且估计妈妈兴趣好时,可以怂恿她DIY一下~~

2007年3月2日星期五

年初七 AT 外滩


似乎从没有在外滩照过,突发奇想,心血来潮je ne sais quoi